星期二, 9月 04, 2007

[心得]所以說萬事起頭難

> 人生很有趣呢..
> 今天去阿尼美特面試.一次就成功了..
> 雖然時薪才$75.不過從來不知道錢難賺的我.還是想來體驗一下..
> 話說回來.今天忘記問員工福利了..嗯..熟了以後再問好了..
我說啊.到底是不是我帶賽呢..
從這禮拜一開始.打工6天了.
上禮拜2電腦顯示卡爆掉.禮拜3手機爆掉..

周1一上班就開始進入盤點狀態.
跟著前輩一起點精品.然後點書.
這裡的工作比寒假的周潤發輕鬆多了.
周潤發那邊光是清洗就頭痛.還不用說洗雞切火鍋片.
整個是個無聊..
至少這裡可以摸到漫畫和精品.感覺比較有趣..

這次盤點是為了把收銀系統更新.
也就是說因為原系統連成本計算都不合.已經到了不換掉不行的地步.
所以開始換系統.

當然.換系統是一件非常大的工程.
就像是要從D&D2跳D&D3一樣.
雖然是一樣的資料.不過有太多的東西要更改了.
一旦要改系統.就表示資料和實際上一定會有很大的出入.
然後對新系統的不熟悉.勢必造成很大的適應問題.
所以安利美特破天荒的盤點到第3天......
我也得打電話通知客人他們的BL漫請周4以後再來拿..

雖然進入第三天.事情依然很難解決.
資料根本就沒辦法跑完.為什麼呢?
因為重複建檔跟錯誤資料.還有系統BUG一大堆..
尤其這個系統十分的不人性化.一下鍵盤一下滑鼠..
麻煩的要死..
雖然沒辦法解決.不過新書卻還是不會停下腳步的出.
日文書還是要包書套.所有新書都要上架.預定全部要通知到貨..

週四開店前5分鐘.收銀系統依然無法解決....
也就是說...
發票要用手開@o@!!幸好我新人才4天要先學上架不用站櫃檯..(煙)
光是週四就幾乎將6月手寫發票簿寫完..
週五高中生放假.週六日假日客人要怎麼辦呢..(遠目

總之.還是平安的渡過就是了..
今天已經可以一部份用收銀機開發票了.
禮拜一上早班應該一切都會正常了吧......吧.

這件事情讓我了解.
以後要用電腦系統要記得用可以把資料備份出來的那種..
這樣就不需要手動建檔了....(死)

另外說到我手機爆掉..
SIM卡裡面的資料全沒了呢!!!(死)

好幾個人就這樣無法聯絡了..
幾個曾經一起跑團的人們.
曉菁姊.
毛咪學姊.
甲森學弟.
還有高國中小同學們等等.

一整個死很大..
哪邊有能幫人把壞掉的SIM卡資料弄出來的服務啊!!(慘叫)

下次冒著被盜取的風險也要異地備份..
真的讓我好難過啊..(淚)

總之就是如此..
如果有人看到這篇還想跟我用手機保持聯絡的話.
MSN或是寄E-MAIL或是直接打手機給我吧..


最後.這MX440的插槽現在還有沒有在用啊?
已經快5年的規格了..
一兩年前跟星月去聽說明會的時候已經提到PCI-EXXXXSS啥鬼的規格了.
不然就是要徵一張舊的顯示卡來用..
或者乾脆領薪水的時候買台新電腦好了..

啊啊..電腦壞掉真是讓人傷心..

總之這幾天的人生就回味到這裡了.
以上.

於 2006-07-02 00:57:00 發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