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04, 2007

該隱與亞伯

一開始.只是想試看看而已.

普羅米修斯帶給人類最大的禮物其實不是火.
而是使用火的好奇心.

從火開始.人類開始嘗試各式各樣充滿危險卻又令人好奇的事物.
有了火.於是開始將屍體燃燒.並且啃舐著屍體的殘渣.
從此人類展開了無窮盡的慾望之旅.無窮無盡.

從潘朵拉的盒子中逃竄出來的.是各式各樣滿足人類好奇想像的事物.
唯一被關住的東西.叫做"適可而止".
於是人開始試著嘗試所有從未見過的事物.
並且用各種生命來做實驗.
包括互相殘殺.

一開始.只是想試試看而已.

第一個用石頭把人打死的是誰?
聖經上有說不過我忘了.
但是他的理由很簡單.

只是想試試.

如此受到上帝眷顧的兄弟.
如果就這樣敲下去的話.會不會死呢?
就如同獻祭的羔羊一樣.
將血塗滿在石頭祭壇之上.

我想試試看.

回過神來時.兄弟已經躺在染滿血液的祭壇上.
就如同平時獻給上帝的羔羊一般.

啊啊.
那時候的他是多麼的無助.
徬徨.困惑.恐懼.傷心.然後在黑暗中閉起雙眼的死去.
在這時候.他的心中到底有著什麼呢?
是我們都敬畏的上帝嗎?
還是只想著我.身為兄長的我.永遠只能看著他受寵愛的我呢?
不知道.
好想知道.
真的好想知道.



"我好好奇."



神所承認的子民.被自己的手足所殺.
活下來的人類.只剩下"殺人者".
在所有人的心中.都存在著那個吸血鬼.
強大的.扭曲的.晦暗不實.卻又不斷重複出現的殺人鬼.

一開始.不過是想試試而已.

不論是男孩女孩.都一定擁有過人型玩具.
不論是芭比或是大兵喬.
還記得你第一個娃娃的下場如何嗎?

四分五裂

所有的人類都是"殺人者".
越是喜歡.
就越是好奇.
如果可以打開的話.裡面會是什麼呢?

一開始.只是想知道的更多.

動物並不需要了解血液循環的道理.
也不需要知道如何消化和吸收營養.
活著.就是為了生存.
為了生存.就需要吃.
而"殺人者"不同.
達成了活下去的條件.
獲得了延續種族的力量.
下一步.
就是要滿足自己那無窮無盡的"好奇心".
於是人類文明開始突飛猛進.
人和猩猩的差別.不在於使用火.
而是人類並不知道何時應該要"適可而止".

哥哥打開了弟弟的腦袋.
才知道原來世界上根本就沒有神.

於是所有的人類都成為"殺人者".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隻叫做"好奇"的惡魔.
無時無刻地慫恿你打開盒子偷看裡面到底有什麼.
受不了誘惑的人.最後將打開他人的身體.
才知道原來什麼都沒有.
到底是哪裡錯了呢?
於是人類不斷的反覆這個過程.
想要找出為什麼結果只剩下"適可而止".
直到被其他人打開為止.

--
標題=獵奇鬼畜兄弟愛(誤)
嗯嗯..果然退步很多..
寫不出不帶感情的冰冷尖銳的文章..
或許我需要分頁.像是火鳳的黑頁那種做法.
用BBS應該可以..不過我懶惰..(躺
於 2006-12-17 02:24:00 發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