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04, 2007

人生五十年2004-07-28 11:57:00

人生五十年
為了追求那一切
三十年的準備
十五年打遍天下
最後五年開創新的時代
我追求到了一切
但是我的五十年卻已經結束
當我站上這個位子
身邊已經看不到過去的你們了
喝吧
這是當初和你們約定卻來不及喝的酒
朋友啊
敵手啊
黃泉的春天也會開滿櫻花嗎
蒼天之下已經沒有我這個老人可以立足的地方了
新的時代,屬於身處未來的他們
朋友啊
敵手啊
我想再坐在你們的旁邊一起在櫻花樹下暢飲哪

就要春天了
我就要去見你們了
等等我吧
各位
如果你們敢先投胎轉世的話
我可不會輕易饒過你們的啊
再見了
我的摯友
我們在黃泉相見吧

--------
之所以會寫下這篇.
是因為最近在看別人打鬼武者三.
每次都看他們虐殺信長虐殺爽的XD

突然想到信長最愛的那句"人生五十年..."
然後就隨便亂寫了以上的東西.
好也好.
不好也罷.
隨筆雜談這種事
如果還要先打草稿
潤飾無數次的話.
就失去了雜談的意義了吧.

想想.
盛裝的武士.
站在燃燒著的城樓.
面對千軍萬馬來犯.
依然可以了無遺憾的
把酒杯中的酒灑出去弔祭自己的朋友與敵人.
人生五十年.
能夠一路斬開阻礙.
完成自己的理想.
最後將時代交給屬於未來的年輕人.
最後的願望.
只剩下和朋友一起在黃泉賞櫻.

了無遺憾.
人生五十年要怎樣才能了無遺憾?
只有不斷的往前看而已吧.
去抓住自己曾經選擇的道路.
人生的路上沒有對錯.
成為大人物也好.
庸碌一生也好.
參加幫派也好.
走自己的路.
這輩子只要能夠沒有對不起自己的選擇.
了無遺憾.
應該能當之無愧吧.
-----------
興之所致.隨口說說.
晚上去玩戰國無雙再來虐殺信長吧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