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21, 2008

在人越多的地方馬路總是越爛

這禮拜我做了件蠢事,做了我從退伍以來一直想做的蠢事。
第一天就花了我12個小時讓我覺得我是該放棄了。
真的,

省道台一線有夠扭曲有夠難走的啦!!!=3=
扭曲的程度大概就像泡麵一樣扭曲,我說的是真的!

上周三我不知道哪根筋不對,衣服包包收一收,一早六點就騎車從基隆出發了。
從基隆沿台五線到台北市一路下雨下到起度濫=__+
最糟的是這樣一條路等我到台北市政府附近的時候已經八點惹....
我邊吃著麥當勞早餐邊想,怎麼想都覺得有夠慢的....
而且整條忠孝東路上都是上班的車潮,
等我跨過忠孝橋到三重已經九點多了....說到這個,
大姊我發現基隆有客運到三重喔~~可是你已經駕訓班開班了所以就算惹=3=
接下來的台一線除了經過城市之外一路暢通無比。
可是啊,前面有講到,這台一線比黑零的畫風還要扭曲,
當我越過苗栗的100公里標誌到128附近的加油站對面小吃攤吃飯的時候已經快12點了。
接下來突破台中接近彰化的時候已經下午一點多....

這裡要跟小兔道歉,對不起我不該一時興起打電話吵你
不過你聲音聽起來像是血糖過低一樣..你有沒有好好攝取熱量啊?
總之,真是抱歉我不該在你上班的時候做這種事情..(磕頭)

然後我想要盡全力飆車到高雄,
可是到了台南已經七點四五十分,我已經騎了12個小時的車....
超後悔自己不知道在堅持什麼,明明一開始走台三接快速道路接台19就有夠快的....
從過桃園市後一路上雖然都用60~80KMh在飆車可是平均時速就是突破不了30KMh....
到了台南我只好找家汽車旅館去住,我連去逛個夜市的心情都沒有就在旅館裡睡死....

真的,旅館的電視都有那個欸。好多喔什麼國家的都有,那個真的很多欸。
不過最後我還是在看卡通頻道就是了..

第二天早上總算到了高雄市。
高雄真是一個好城市,是個很適合在太陽下睡午覺的好城市....(沒誤)
早上去找亂入,把我的車停在他家,然後我們就去建國路那邊的日本橋....
阿宅牽到高雄還是個阿宅就是了....(遮臉)
本來我想直接去「月讀」看看,可是下午的時候沒位子了,所以我們先去了高雄美術館。
雖然都只有常設展,不過我覺得高雄美術館真的是個好地方。
進到大廳,看起來就像超有水準的美術館,有夠大的!
我看了半天沒看到售票口,問了才知道是自由參觀....
台北哪家美術館博物館不用入場費的!少不知好歹了你們這些高雄人!!
你們這些不知好歹的高雄人趕快每個禮拜都去啊!吹個冷氣睡個午覺也好啊!!(用力指)

說真的,高雄的氣氛很讓人真的很想睡個午覺。
而且許多地方的公共空間都超人性化的,至少會擺張椅子讓你休息一下。
連美術館裡面都有藏在牆壁後面的椅子面向落地窗,超適合睡午覺的....(沒誤!>_Ob[毆]
從一張圖裡看到了左營蓮花潭的寫生,畫的是春秋閣。
這假高雄人亂入跟我吵說那個改成龍虎洞我就記得明明就是兩個,
春秋閣是後面還有一條長長的走廊的那個。
所以我們殺到左營去看果然是我對,所以亂入要請我月讀一餐~~
可是看起來蓋的像春秋閣的東西多出了好幾個....
果然出名了大家都會想模仿....

到了五點我們才去月讀。說真的,吃的東西比台北的好,光這點就壓勝了。
而且感覺上月讀比我去過的法遞沒跟看過的猛猛比起來妹抖比較放得開不會讓人覺得尷尬....
或許是因為晚上就只剩下我跟亂入跟兩個妹抖在複習幸運星DVD(4)的關係吧....
整家店只有我們四個人在看電視..
啊廚房好像有個廚娘不過沒有出來的樣子,總之高雄人真的很不喜歡晚上出來逛街。
因為明明下午就滿座啊,滿到多出來,可是晚上只剩下兩個客人....
同樣的情形到新崛江也是一樣。
在台北就算是平日的晚上10點半了也應該是擠滿了逛街的人潮,
不過我們九點多到的時候新崛江已經開始在收攤了....
快要七點的時候我們跑去電影圖書館,真的是個電影院的感覺欸....
重點是啊,電影圖書館居然有放アニメージュ欸!!
太好了亂入你以後都不用花錢買了(個屁!!)
不過為什麼是這個不是新人類咧??我不太能夠理解....
然後我們出來在附近繞一圈去咕蒂咕蒂買杯奶茶,
享受那個奶泡多的像慕斯一樣的感覺~~(爽
然後繞到後面的巷子去吃碳烤三明治跟鵝肉麵。
啊啊,上次來到這裡已經是兩年多前的畢業旅行那時候了。

時間會不斷的向前流動,我們唯一能做的只有把現在化為回憶。

然後去了新崛江晃個兩圈就回亂入家了。
亂入家在文化中心旁邊欸,在台北的話就等於是古亭那樣的高級地段呢~~
而且最讓我羨慕的就是巷口轉出來就有星巴克!而且還有窗邊的沙發!
真是太可惡了!有夠羨慕的!!!
不過我要說他家附近的早餐店真難吃,雖然是很便宜。
跟以前內湖那邊的美芝城比起來遜50倍吧,不過斜對面是摩斯這點讓人很生氣。
你怎麼可以不到100公尺內就有摩斯跟星巴克啊!(抓亂入的頭髮去撞牆)
雖然你的電腦還不算太遜不過除了陸行鳥賽車跟用MSN騷擾大姐跟羽圈之外好像也沒什麼好玩的(偷表)
這點我可以稍微安慰一點....

第三天,我們去西子灣上面的山上去看海。
整座山的珊瑚岩,我覺得EUREKA7裡面的房子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
只是EUREKA的世界沒有海,而西子灣真的很漂亮。
然後騎著車去旗津,騎車上渡輪真的非常有趣。
人跟車就在船的肚子裡一起晃來晃去,吹著海風,15分鐘的旅程一下子就過去了。
從旗津燈塔看向高雄也很有趣。
低密度住宅看起來很有味道,如果是斜頂不是平頂的話說不定會像歐洲?
這讓我想到「水岸城市」這個打算把水溝都挖開把城市弄成ARIA一樣的計畫。
幹!這要是能在高雄實現的話就太好了啊!!(血淚)

然後去吃萬三海產。靠北這裡的海產真的是便宜又大盤!
不過果然應該要是四五個人一起來吃每個人分100到200元的。
兩個人吃500(五盤)真的是會撐死....
尤其亂入這挑食的小鬼害我吞下整盤的炒高麗菜,幹!高麗菜明明就很好吃!!
這樣的量在北部大概就破千了吧,又是鮑魚又是蝦球又是烤肉又是沙魚煙的。
然後我們到港邊去看船,看看我覺得種鋼會把高雄當宇宙港不是沒有原因的。
如果我跟你說對面那個(運煤去火力發電的)斜坡其實是讓宇宙船進行高空拋射的話你絕對會相信的啦!!真的!!
穿過長長的隧道,我來到了高雄港,這裡是個終年有卡車行駛的地方。
不過那一點都不重要,我的目的地是夢時代,他絕對是台灣目前最巨大的百貨公司。
而且是個很棒的百貨公司,因為我可以在電梯旁的沙發上睡兩個小時的午覺等我弟來....(沒誤)
我覺得很可惜的是夢時代裡面日式美式的高級餐廳不多,大多是很貴的路邊攤。
我們就吃了一家沒有大塊好吃的牛排,還貴10元。
然後我跟我弟去看海角七號,亂入的反骨發作不想看跑去地下室的金石堂看漫畫....
今天晚上我還是住在亂入家,打了整晚的陸行鳥賽車。
早上起來繼續打,中午吃完飯開始看極限體能王。
每個看起來都有夠猛的....不過能過關的人真的是少之又少。
哪天兩津會去參加啊?先讀阿兩一定會全勝然後搞垮整個節目....
下午就是去我高雄阿嬤家吃飯,晚上跟我阿嬤舅舅舅媽四個人去逛漢神巨蛋..
這也是可怕的大,台北大概只有101可以差不多大吧....
這天的感想是"操你媽的台北,什麼都不能跟人家比,你有什麼用啊!"
要不是台北比較早開始進入現代化早就輸光光惹....
感想二是COLD STONE很好吃,雖然很貴但是很棒。

然後是我無所事事的一天,雖然我每天都很悠閒,不過能夠悠閒又不被人念的日子還滿少的....
晚上又是四人組+我小弟五個人一起去屏東吃飯。
是家路上隨便選的餐館,就是賣牛肉麵賣餡餅那種,老實說還滿好吃的。
吃完去台糖量販店買些儲備糧食就回家惹。

周一,重點是去屏東小弟那邊把PS2搬回來然後送寄。然後就是無所事事的一天....
周二早上就搭高鐵回來了。寄機車真的很貴,比我搭高鐵還貴一點。
而且還比高鐵前面一站這件事情真讓人難過。
總之,這趟旅行結束了,我最後的感想就是──城市越大,馬路越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