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20, 2018

我沒有打算做好人,我只是不想再傷害別人

我不是什麼好人。可以說我就是我自己罵得最凶的那種王八。
父權、性別盲、種族歧視、恐同、法西斯、黨國路線、攀附特權、中華腦殘....

所以我才知道什麼是錯的

所以我才盡量改變我自己。但是很難,很累。
在進步的過程中,我曾經以一些人當標竿。直到我發現他們也只是停留在還沒改變的某個階段,然後我也就選擇拋下他們繼續往前。因為我得成為更好的人。我必須要更好,得更往前才行。直到我停止傷害別人,然後停止傷害自己。

我對這些事情是憤慨的,狂怒與暴躁的,無能憤怒人式的去發洩情緒。我熱愛說教,但其實是在發洩情緒與強加價值觀。我不適合成為導師或領袖,我只是在路邊對著一切不平怒吼的瘋狗。而動力的源頭則是恐懼:害怕承認那個沒有長進的自己。
認真要說起來,我應該要算是守序中立到守序邪惡的中間。我不是好人,但也不想看人為惡而使他人受傷。精確的說,是對那些不必守序而能任意掠奪資源的人不爽。這大概算是一種螃蟹理論的實踐:我看不爽那些壓榨他人來獲取利益的傢伙,憑什麼這些人可以過得比我爽。

我從來就不是什麼好人,我只是不想傷害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