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11, 2009

請友善列印這篇文章,貼在妳的明信片上把手寫字蓋掉

TO MISTY:
很抱歉,昨天吃飯的時候,給了妳那張寫得亂七八糟的明信片。我不是故意要借花獻佛,只是我不知道我能夠給別人什麼。

所以,我希望能夠在這裡把我想說的話說清楚。

我記得我來報到的那一天,是和妳一起聽人事講解公司的簡介。我當時覺得自己很幸運,至少我不是只有一個人面對這些事情。之後和妳共事的這段期間,我覺得妳是一個很好相處的人。這三個月來,我也覺得和妳一起工作是一件快樂的事情。

當那天我們吃午飯時,妳問我們「有危險的工作」這件事的時候,其實我根本就反應不過來。但是我感覺得到,妳或許會選擇離開。人生這種事,就是要去追逐自己想做的事情。如果有一件事讓妳覺得想要去試試看,那就勇敢的面對自己,做一個不會後悔的選擇。當時我是很想這麼說,可是我可能沒有完整地表達出來。不過現在來看,妳一定會覺得自己選擇的路是正確的。

既然如此,就不要放棄自己的初衷,堅持下去。

我想妳應該也知道我們縮編的事。開會講這些的時候,組長講到我,要我別把自己和妳比較。或許真的會在我們之中二選一,而且說實在話我自認和妳一比,留下來的機會並不大。不過其實我沒有想這麼多,妳的離開對我來說是機會嗎?我覺得是,也覺得不是。因為有可能我們不需要縮編,誰會知道沒發生的事呢?妳的天道如斯,我的氣運如此,我只要盡我的力,把我該做的全部做完就好。人生的事,天地自有定奪。

我們能做的,就只有敞開心胸活下去而已。

現在的妳,已經準備展翅高飛,航向天際。既然這是妳選擇的路,那就該義無反顧的往前衝刺,去達成一個又一個你想完成的目標。我很幸運,我的人生路上遇到的人,全部都是幫助我很多的貴人。可是我也不是沒有遇過無法相處的人,總是會有人站在我的前方,摩拳擦掌地準備好要鍛鍊我。人類就是這樣子的生物,偶爾總會有和妳無法相處融洽的人。怎麼樣面對這樣子的人際關係,這是必須要面對的課題。在服務業尤其如此,好的狀況是大家手牽手一起成長,壞的狀況卻是各自為政拿刀互殺。但是我希望妳將來的職場,就算是處處為敵的環境,妳也要堅持自己的夢想去努力工作。

天地創造人類,給人類最大的禮物之一是「堅持」。只有撐到最後的人才是贏家。

堅持自己的方向,用開朗面對一切的風浪。這樣的人生道路,才會綻放美麗的鮮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