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9月 14, 2012

其實我只是不想習慣寂寞

停掉噗浪兩個禮拜,結果我的行為模式還是沒有任何改變。只是噗浪變成了臉書和辜茍家,還有暗黑3的拍賣場。

這樣有什麼意義?我還是沒有辦法跨出改變自己的一步,也沒有真的認真去整理房間,只是換一個方式因循茍且而已。

其實已經沒有打開電腦的理由了,卻還是習慣性地打開,什麼事也沒做地浪費時間,用來疊涅法雷姆之勇的話我現在應該已經滿裝單人踩進第三章了(?)。

兩個禮拜,我還是放不下這種憤怒,憤怒到讓我停掉噗浪的憤怒,比憤怒更多的,是哀傷。原來我根本就只是在自以為是哀傷。

我永遠都只是在傷害別人,到今天為止,感謝各位三十年來的包容與原諒。對不起,我如此自我中心。我只是個長不大的死小鬼,永遠都在傷害我周遭的人事物,而我一點改進也沒有。

為什麼我即使被來回輾過底線也不好生氣,卻要為了傷害到人的核心價值而被痛罵,更何況那不是我的本意?其實也沒有為什麼,只是一個成熟的社會人本來就該避開危險區──別人的和自己的都是。不想受傷,就不要靠近營火;不想傷人,就不要拿著火把而不自知。

既然我總是會傷人,那就什麼話也不必說就好了。既然總是會受傷,那一開始就先按R2回避就好了。這才是成熟合理的態度。才是我適合的態度。靜靜地看,不要評論,不要感想,可能受傷就不要細看,講了就傷人,看了就自傷,多不好!

我需要的不是群居,只是習慣。回到過去習慣自己一個人的習慣。社交太累了,還要猜人還要給猜,太累了。打開冰箱挑一罐飲料,刷條碼,照表付錢,一清二處多好。但是人際關係卻是討價還價,嘴上說的心裡猜的對方聽的事實上的根本一點關係也沒有。我不想猜,太累了。

我也曾經想變的更好,但那顯然不適合我,痛苦太多,收穫太少(欸)。既然不想去面對,那能逃多遠就多遠吧,就這樣繼續逃下去就好了,這樣就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