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22, 2010

蛇、道路、巡禮者

自由行者  巡禮者=費里曼(Freewalker: Freeman Pilgrim)

"神不眷顧任何人,神只眷顧人們的生命旅程。"

蛇眼美人  美狄亞(Medusa: Medea)

"下次你真的會死掉啦!大笨蛋!"

如果要說世界無奇不有,那最奇怪的組合就是這對旅行者了吧。
巡禮者‧費里曼,孤兒出身的他從小在道路之神的神殿中成長。說是神殿,其實只是間掛上聖徽,多放幾張床的草屋而已。一邊隨著各路巡禮者四處旅行,一邊學習宗教與戰鬥的知識。長年的耳濡目染與不斷旅行之下,費里曼成為了一名道路守護者。費里曼天生就有一種領導者的氣息,雖然他的學問和武藝只能算是泛泛之輩,但是他的舉手投足卻經常是眾人的焦點。而他的言行談吐,更總是能瞬間吸引人們全神貫注地傾聽。在費里曼的身上,就是有這種特別吸引人的特質,也因此有許多人願意跟隨在他的身邊。

美狄亞,生於荒野中的蛇女梅杜莎一族。熱衷於收集藍寶石飾品。甚至運用魔法道具扮裝成女人混進人類的城市,進行偷拐搶騙等等的勾當,一切都是為了收集更多、更多、還要更多。但是在某次行動中被同夥背叛,落入了必須和費里曼戰鬥的狀況。雖然梅杜莎一族有著令人膽顫心驚的石化魔眼,但是面對費里曼,卻完全束手無策。




終於,裹著斗篷的女盜賊被全身包覆鎧甲的聖武士逼進了死路。

「站住!你已經無路可退了,女人!離開晦暗的不歸路吧,你應該享有更美好的光明才對!」聖騎士舉劍指向眼前全身罩在斗篷底下的女小偷,但是這名女賊卻不以為意。

斷斷續續和這個大鐵桶纏鬥了半年,今天要不是被自己人背叛,怎麼可能就這樣栽在這裡!不過這鐵桶的命今天也到此為止了,斗篷下的粉唇微微冷笑。
「哼,你以為你是誰啊?從來就沒有人能追捕到我,今天你也不例外!」
掀開了罩頭,斗篷底下是一名深藍髮色的美女,奇怪的是,她卻戴上了紗製眼罩。

聖騎士放下舉劍的手,說:「你願意談了嗎?這是個好開始。也許你能告訴我為什麼你非這麼做不可?」

「關你什麼事?流浪神的走狗!我就是愛做壞事,怎麼樣?我偏要搶、偏要偷,我就是喜歡,要你管啊!」

「人各有志,無語置評。但是你該走向更美好的未來,而不是像現在一樣遭到背叛而陷入絕境才對。」聖騎士一步一步地往她身邊走去。

「那你就讓我走啊,你是守護人又不是擋路狗,還不快點讓開!」感到威脅的女盜賊揮動手上的匕首叫囂著。

「對,就因為我是道路的守護人費里曼,所以將妳帶離險路才是我的任務。來吧,從今以後不要再做壞事了。」費里曼伸出手表達善意,但是她卻不領情。隨著費里曼越靠越近,女盜賊的深藍長髮突然開始像有生命一樣動了起來!沒錯,就像蛇一樣。

「別過來!不然你會死的!」
女盜賊尖叫著。

「不,不會,因為我相信妳,我相信妳心中的善良與純真。」
費里曼一步步走進女盜賊的威脅範圍。

從來沒遇過這種情況的女盜賊開始慌張了,她的表情愈發猙獰,一邊反駁著費里曼的話:
「怎麼可能!我才不信呢!你看不出來我是梅杜莎嗎!你真的會死啊!」

「如果妳不相信自己,那就看著我的眼睛相信我吧!」聖騎士宏亮的語氣相當堅定。

「咦?」身為看一眼就能石化對方的梅杜莎,這輩子從來沒聽過這種要求。就在這猶豫的同時,費里曼的雙手抓住了她的肩膀,讓她一時反應不過來,透過眼罩直盯著費里曼。費里曼的眼神充滿了堅毅,雖然以人類來說他快邁入中年,但是卻散發出一種讓人著迷的氣質。

腦筋一片空白。

費里曼輕輕地拉下了梅杜莎的眼罩。

糟了!梅杜莎立刻閉上眼睛!

「妳看,這就是妳的善良。放心看著我吧,我不會有事的。」

梅杜莎半信半疑的瞇著眼睛慢慢張開,直到和費里曼四目交接。曾經和梅杜莎眼神交會的人,那怕只有一瞬間也會變成石頭,但是費里曼居然一點也不受影響!
「怎、怎麼會?」梅杜莎瞪大了眼睛,眼前的人看似完全不受自己的能力影響,這種事從來沒有發生過,以至於梅杜莎完全無法思考。

「妳叫什麼名字?」

「美狄亞......」

「美狄亞,妳願意接受我的幫助,跟隨我遠離黑暗、危險與苦難嗎?」

「我...好...」美狄亞無法將視線從費里曼的眼神移開,就在答應的那一刻,美狄亞才從恍神中恢復,自己似乎做了奇怪的約定...不過這時候想反悔也來不及了。

「很好。」聖騎士將右手放在美狄亞的蛇髮上,開始宣告誓詞:
「迷途羔羊美狄亞,受道路之神的指引使我們相遇,透過神的感召,美狄亞從今以後將走上光明的康莊大道,不再迷失徬徨,不再墮入邪道,以神之名!賜予祝福!」簡單又有效,一直是道路之神信徒們的原則。「從今以後,妳要走上正途,不再受到邪惡誘惑了,知道嗎?願神引導妳。」費里曼像是告誡小孩一樣摸摸美狄亞的頭後,轉身就要離開了。

長久以來,從來沒有人這麼做過。報上梅杜莎之名後,別說是接近了,就是連看都不敢看自己一眼。但是他不一樣,也許是因為有神的加護才敢這麼囂張,但是敢如此大膽的聖騎士,他還是第一人。某種情感,突然像決堤一樣在美狄亞的心中掀起大浪。

我想跟著他,跟著他到天涯海角。

「嗯?」費里曼轉回來看著拉住手的美狄亞。

「我...我現在大概、也許可能...沒有辦法自己一個人找到我該走的路,所、所以...我可以...請你幫助我...嗎...?」把想說的那句話吞回去,拐彎抹角地講了這一大串,但即使如此還是丟臉得想挖個洞躲到世界末日。

「好!」居然不假思索地答應了?

「咦?」但是這回答好像哪裡怪怪的...

「巡禮者的道路雖然艱辛漫長,但是只要堅持下去一定會有好事降臨的。既然妳願意走上巡禮者之路,那我們就趕快出發吧,在下一批來找你的人出現之前,我們快離開這裡!」費里曼拉起了美狄亞的手開始往城門口移動。

「咦?」雖然好像不太對勁,但是只要走下去,應該會有好結果吧。應該吧?

故事就這樣開始了。
==================================================
虎頭蛇尾(自我評價)。
起承轉合的部分沒有寫好,轉的部分沒有轉好,尤其是最後合的部分草草收尾了。
而且人稱很混亂,有些用梅杜莎的思考模式去寫的獨白,放在共用的句子裡會造成閱讀不易。話說回來,我很難跳脫第一人稱式的寫法吧。

總而言之,寫得很爛,不過意思有到就好了吧。
哪天有想到再來寫這兩人的後續好了。

沒有留言: